清月.(停更中)

不失其真,未敢失真;不可当真,大梦一场。

【冰九】被魂穿者补偿系统〔番外壹·岳清源视角〕

01

 

我再看见沈九的时候,惊喜又痛心,忍不住上前了几步,想再靠近仔细看看他。

 

小九的反应很大,叫我别过去,扑在地上,拿起求救烟花向天放了。我很奇怪他为什么这么做。

 

很快,我的疑问就得到了解答。通缉榜上挂了数年的无厌子出现了,我暗中扣了一发灵力。小九好像很怕他,对无厌子说话时语气恭敬,不断催促着无厌子离开。

 

我拦住了他们。我是岳七,沈九的七哥。无厌子不是什么好人,小九不能跟他走,我要带他会苍穹山。

 

我和无厌子打起来了,我占了上风。但我能看出来小九在担心,但我不知道他在担心我还是在担心无厌子。要是小九担心的是我,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有回旋的余地?

 

小九从背后捅无厌子那一剑是出乎我意料的。不知为何,小九的神情从把刀子捅进去的狠戾、放手一搏,变成了迷茫。没时间想那么多,求救烟花放出,很快就会有人来了,不能让人发现小九杀了那些世家弟子。

 

我当机立断拉着小九跑入密林,跑了很久。我想到他回去,回苍穹山。但小九拒绝了把话说的很难听。可是,我知道的,他远没有他话里说得那么不堪,是我没把他从沼泽里拉出来,但现在我能做到了。

 

我开口向和小九解释我为什么守诺去救他。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我要说什么呢?

 

说我本来确实打算去救他的,只是修炼出了差错,险些走火入魔,被关进了灵犀洞?说我去秋府找他时,秋府被一把火烧了个干净,我以为他也去死在了其中?还说我这些年也在愧疚痛苦中度过?

 

我没能说出口,因为事实就是我失约了,再多的理由都没办法磨灭小九这十多年的经历。

 

他应该恨我的……

 

我以为我们能回到从前的关系,我以为我能够补偿对他的亏欠,但我错了。小九拿着我给他的钱离开了,离开得很决绝。

 

我忽然意识到:

 

我们好像真的回不去从前了。

 

但我还是想保护他,哪怕回不去从前。

 

我以我的个人名义一直在寻找他的踪迹,可惜杳无音讯。

 

02

 

有人趁着峰主继任仪式和收徒大典,上万剑峰盗剑,到底是何人如此嚣张!

 

偷摸上门盗剑虽不是善举,但能得到修雅剑的认可,也是难得,应也不是什么品性下等之人,若万剑峰的剑择了个良主,也算一件美事,我如是劝着魏师弟。

 

柳师弟走火入魔一事也确实印证了我的猜测,他确不是什么恶徒。魏师弟也说,那人既救了柳师弟,修雅剑给他也算是报恩,不会再多追究此事。

 

我也以掌门之名,寻找柳师弟的救命恩人。

 

只是有一事极其奇怪,柳师弟说就他的人只是野路子但夹杂了清静峰的剑法。我当然信得过柳师弟的眼力,但若是清静峰的人又何需上山偷剑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03

 

霸气宗的宗主死了,是仇杀。隔日就被爆出来修为造假。修真界的水真是越来越污浊了。

 

没过几日,新任魔尊上位的消息就传遍了大街小巷,还一次性收服了两位纯血魔族。修真界形势不容乐观了。

 

「黑色曼陀罗」仇杀的对象越来越多,他所杀之人大多罪有应得。我也隐约猜到了他的真正目的——清洗修真界。但近几十年以来,魔界一直蠢蠢欲动,现在并不是进行清洗的最佳时机。循序而图之才是最稳妥的办法。

 

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黑色曼陀罗」的目标竟包括了清静峰的吴师弟。

 

那晚我撞见他了,本想擒住他,没想到他还有同伙。他的同伙隐藏了修为,但实力绝对不在我之下。如果……如果我拔出玄肃剑或许有一拼的可能。

 

但他们并不恋战,很快就摆脱了我的追击。

 

我收到了「黑色曼陀罗」的陈罪书。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这回没有昭告天下。我顺着信中所写查清了吴师弟陷害上位之事,确实为真。但这也应该按照苍穹山的派规办事,断不应由他一个外人插手。

 

和其他峰主商议过后,我以苍穹山的名义发布了绝杀令。因为苍穹山的威严受到冒犯,也因为「黑色曼陀罗」的行事太过张扬。他想搅动修真界的浑水,却不考虑仙魔长期对立的情况。修真界乱起来,恐怕魔族也要伺机而动了。

 

我是岳清源,苍穹山的长掌门,既身为一派之主,就要为天下考虑。为了避免修真界走到生灵涂炭的地步,「黑色曼陀罗」必须死。

 

04

 

「黑色曼陀罗」还是没被查到身份,坊间谈论他的人越来越多,总体分为两派。

 

最初是保守一派站上风,只看到了「黑色曼陀罗」扰乱了修真界秩序,认为此人其心当诛。

 

后随着底层仙门的崛起,激进派站上了舞台。他们认为,修真界污浊已久,「黑色曼陀罗」行的是正义之事,极力推崇他的仇杀行为。

 

若真的不考虑魔界的因素,清洗也就罢了。但现在魔尊虽没有挑起战争的意思,也有不少不受管控的魔族借着修真界中层的堕落而趁机闹事,死伤无数。

 

尚师弟也死了,「黑色曼陀罗」在信中给的理由是私通魔族。没想到我们自己派中也藏污纳垢许久。看来我这掌门当的还是不合格,要先关起门来,清理好门派内部了。

 

只是信中语气莫名有些熟悉……

 

05

 

仙盟大会开始了,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小九。但小九好像不想和我多聊。

 

出大乱子了,先是老宫主为了压制崛起宗门放了高等魔物进了绝地谷,后是小九杀老宫主,自曝「黑色曼陀罗」的身份。

 

我不知道该如何做选择……激进派的代表——「黑色曼陀罗」竟然就是小九……

 

救人要紧。绝地谷里的情况,让我得以暂时逃避和小九的接触。可我没想到……那竟是我和小九的最后一次见面,小九没能活着走出来……

 

是七哥对不起你,又一次没能保护好你……

 

我找到小九的时候,小九已经倒在洛魔尊的怀里没有了呼吸,我眼前一阵发黑。缓过来时,小九的尸身和昏迷的魔尊都被魔族的人带走了。

 

说来离奇,漠北君说他们来帮忙是魔尊的命令。难道魔尊想和修真界和谈吗?魔尊和小九看起来关系不错,我猜想小九激进地清洗修真界,可能在与魔尊交好的前提下进行。

 

魔尊清醒后,协助苍穹山、天一观,昭华寺、逍遥宗查清了仙盟大会一事确是老宫主所为。我把绝杀令撤了,舍命救人的人不应该挂在绝杀榜上。

 

三日后,魔尊召集了修真界新兴的前十大派掌门公议仙魔并立之事。既然仙盟大会一事非魔尊所为,而修真界在经历一轮洗牌后,也确实需要时间休养生息。

 

如此,小九你的在天之灵也能安心了吧,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往后休养生息的一概事宜就交给七哥了……

 

往后是仙魔两界的新生!

 

 

 

-完结-

 

 

对于这篇文里苍穹山发布绝杀令,被我搞得风评被害这件事,咱还是洗一下吧(´▽`)

岳清源偏向保守派。岳清源没有小九上一世的记忆,他不知道修真界积贫积弱酿成的灭门惨案,主张休养生息。事实也是短时间内改革不流血是不可能的。在沈九清除目标期间,不少不受洛冰河控制的魔族躁动,死伤不少。

沈九偏向激进派。沈九经历了狂傲世界的修真界覆灭,深知修真界不大动是不行的。他不确定洛冰河会不会攻打修真界,他在赌,赌谁的速度更快。所以沈九的处理方式就很直接,直接上门索命。修真界清洗的速度必须比洛冰河收复魔界,打下修真界的速度快。

洛冰河也不是一开始就想走和谈路线的,而是一点点清楚沈九屠杀行为背后的真正目的才选择成全的。

洗牌已经告一段落了,仙魔两界和谈之后要的是休养生息。

评论
热度(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