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月.(停更中)

不失其真,未敢失真;不可当真,大梦一场。

【渣反】生而为人〔拾〕

29

 

洛冰河是个行走的衣架子,沈姮带着他,逛完这家店再进那家店,买的不多但看得多。

 

对于自己这种熟络行为,沈姮表示帅哥谁不爱呢。

 

洛冰河忙于换各种风格的衣服;沈姮看着帅气的洛冰河,觉得养眼,乐此不疲;沈清秋随他俩去,不用伺候洛冰河,一手帮换衣服的洛冰河拿着奶茶,一手拿着柠檬茶自己喝,乐得清闲。

 

有沈姮这个爱逛街的在,后面的任务时长是不用愁了,最后甚至多了一个半小时。

 

【叮,恭喜宿主,任务达成。】

 

30

 

一行三人逛完街,买菜回了公寓。

 

沈姮给合租的室友打了个电话,也留下来吃饭。

 

沈清秋在厨房做饭,沈姮坐在沙发上游戏,洛冰河在旁边看着她玩。

 

突然,沈姮大叫一声,激动道:“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前段时间特别火的coser!”沈姮拿出手机搜索关键词,找出一几张图片给洛冰河看,是洛冰河穿者魔尊的衣服出现在市中心漫展那次,都是高清合影。

 

沈清秋听到沈姮突然大叫,从厨房里出来看看怎么回事,一眼就看见了沈姮手里的照片,心中警铃大作。

 

“卧槽,所以这张图里你拉着的人就是我哥。”沈姮左划,划出另外一张照片。那张照片里沈清秋只被拍到了背影,沈姮当时看见照片还觉得这背影眼熟。

 

洛冰河不知道怎么应对,抬头,眼巴巴地看着沈清秋。

 

沈清秋只觉得头疼,想否定是不可能了,只能说:“那个人是他,旁边那个也是我。”

 

沈姮玩cos,就随便玩玩那种,不温不火,但也有小几千粉丝。

 

“啊啊啊啊啊,洛哥,你可以跟我一起拍一套正片吗?正好我这周末想拍一组《狂傲仙魔途》的。”

 

洛冰河从桌上拿起一根香蕉扒了皮,自顾自地吃着,随口把难题抛给了沈清秋:“我听你哥的。”

 

“快吃饭了,少吃点水果。”沈清秋提醒洛冰河。

 

“嗯,知道了。”

 

沈姮的注意力转移到沈清秋身上,“哥哥哥!我的三哥,我可以带他去拍一套正片吗?求求了。”

 

沈清秋委婉表示拒绝,“他那套魔尊的衣服已经卖掉了。”说完就走进了厨房,继续做饭。

 

沈姮跟沈清秋屁股后面,一起来到厨房门口,“没关系,我朋友有!我可以借来!我出小白花,洛哥出魔尊。”

 

沈清秋拿着菜勺翻了翻锅里的番茄炒鸡蛋,答道:“不行。他刚受伤失忆不久,不能去。”

 

沈姮不依不饶:“哥~”

 

厨房里的抽油烟机嗡嗡地响着,沈清秋开口赶人:“快出去,厨房油烟味大。”

 

“别啊哥,你也一起呗。生而为人,及时行乐。我和阿洛相逢即是缘,一起出去玩玩嘛。”

 

沈清秋没理她,从消毒柜里拿出一个不锈钢盘子,把番茄炒鸡蛋盛了起来。

 

“我想让你也和我们一起去。你出沈清秋,更准确一点来说是沈九——第一版的沈清秋。”

 

“为什么是第一版?”沈清秋有点意外,沈姮想让自己出的竟然不是改版后的“沈清秋”。

 

“两版的沈清秋都很好啦。只是第一版的人物形象在第二版剧情发展中一点点被修正。”

 

“比如说,他猥亵宁婴婴是否成立,他时常出入秦楼楚馆的真实原因,他杀死柳清歌存在的疑点……”沈姮一口气列举了还几个第一版中沈清秋被人误会的点。

 

“这就是留白人物的魅力啊。喜欢第一版沈清秋的人虽然不比喜欢第二版温柔沈清秋的多,但好歹也是有人喜欢的。”

 

沈姮绞尽脑汁劝服沈清秋一起出cos,又道。

 

“说起来,改版后那个沈清秋的性格和你以前有点像,但现在给我的感觉更像第一版的。”

 

沈清秋没说话,盛饭的手顿了顿。

 

“第一版的啊,我也喜欢。”洛冰河观察着沈清秋的神情,笑眯眯地插嘴道。

 

沈姮接过沈清秋手里的碗,端到饭桌上,乘胜追击:“你自己不也是书粉嘛,我上次来看见你买了《狂傲仙魔途》全套!初版和修订版你都有。”

 

沈清秋确实有全套。那是为了验证系统所说的“后续情节”而买的,一套改版前的,一套改版后的。书到手后,他反复对比着看了三遍,现在就放在自己房间。

 

31

 

沈姮再次确认了洛冰河本人的意见,又问沈清秋:“真的不行?”

 

对于沈姮的请求,沈清秋一口咬定就是不行。

 

一顿饭吃下来,完全心不在焉,收拾碗筷时还失手打碎了一个碗。

 

洛冰河看了几眼沈清秋,默默把碗碟收起来,拿到厨房。

 

沈姮走到玄关,换上鞋,有点担心地关心沈清秋道:“哥,你和洛哥要是真的不想去,其实也没关系。”

 

沈清秋露出个笑容让沈姮安心,只道:“快回去吧,太晚了不安全。”

 

“行,那我走了。”沈姮最后看了沈清秋一眼,见他神色正常才放下心,出了门。

 

“嗯,。”沈清秋目送沈姮走进电梯。

 

“啊,对了,这是周末妈让我们回家吃顿饭。”电梯门关上那一刻,沈姮突然说。

 

32

 

沈清秋窝在懒人沙发里发呆消食。

 

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接受了太多信息——他一直生活的世界,竟然只是一本小说;他所经历的人生种种,竟然也是被人安排好的;他所有的努力与坚持,都改变不了小说剧情的安排……

 

他曾经一度怀疑过自己的存在对那个世界的人来说是否就是一场灾难?如果没有自己,其他人是不是就能过上好日子了?……

 

不过,沈清秋渐渐想明白了,也渐渐释怀了。

 

是他的错,或不是他的错,又怎样?

 

哪怕再重来一次,置身于狂傲世界的背景下,他也依旧会是那么做。

 

他就是沈清秋,他真真实实地存在了,他有独属于他自己的人生经历,他有他自己的思想,那些事情做与不做也都是他自己的选择。他没有必要因为狂傲世界曾经发生过什么,正在发生着什么,未来将会发生什么而认定自己不该存在。

 

只是……沈清秋从没想过——有一天,那些他藏着的秘密会被人挑明,那些误解还能得到纠正,他这种反派角色还能得到别人的喜欢……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05